Anonymous
/2022_studentCard_vote_result2.php

110學年度學生證證件徵選投票結果

1.吳承澔

247票

創作理念

設計理念以地圖的概念作為主軸,使用簡約的線條勾勒出西子灣以及中山大學, 同時以三種顏色針對三大特色 ─ 山的脈絡、海岸線的蜿蜒、西子灣的沙灘進行描繪,體現出中山大學獨有的美景!

2.黃榆婷

207票

創作理念

中山大學依山傍海,便以此為發想,以線條方式呈現山與海的結合。山的蜿蜒,有如人生,但向著太陽走,總會找到出路,這一路上,中山也期許學生能有廣納百川的山海胸襟,並找到人生方向。 NSYSU中N的延伸,代表的是Nationalities,藉此展現中山擁有許多來自四海八方之外籍學生,並積極發展多元文化與國際化。

大學四年,不管上山還是下海,海堤看星星看海看夕陽,希望能把回憶歐留在學生證上,以此紀念。

3.陳昱君

199票

創作理念

中山為全台最美麗的校園,因此作品正面繪製中山的山與海,以說明中山學子之山海胸襟,海浪的部分借鑒日本浮世繪風格繪製, 彰顯中山是一所與國際接軌,並且乘風破浪、朝著「北台大、南中山」願景邁進之學校。背面部分為西子灣看夕陽的著名景點, 搭配校園隨處可見的猴子,猴子手上拿著珍珠奶茶,想必多數的中山人都有被猴子強制分享食物的經驗吧!

4.謝依慈

180票

創作理念

左側為山右側為海是屬於中山的映像,我們沒有旭日東昇,卻有著溫柔的夕陽可以望著他西落,告訴我們辛苦的一天結束了。晚霞是每日的期待,橘黃色的光芒暈染著整片柴山、整片大海,以倒影的方式呈現中山指標的建築;反面則利用夜晚月光的意象,並以校園中常見的五種動物代表自帶光芒的大家。不只希望將中山的特徵表現出來,也表達著閃閃發亮的我們能清楚自己的存在即便是夜幕低垂之時。

(圖片解說:建築分別是圖資大樓、孫中山銅像、文學院、海院;動物分別松鼠、麻雀、猴子、鴿子、狗)

5.林奕㚬

137票

創作理念

在中山讀書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漂亮的西子灣,我最喜歡輪船經過的畫面,每次看到都令我心曠神怡,台灣四面環海,但我想只有中山大學才能經常看到如此完美的景色, 因此正面的設計理念是大船入港,而背面則是柴山秘境的夕陽,這些都是當朋友問我中山有什麼特色時我會二話不說馬上介紹的,因此也希望可以把心裡喜歡的樣子呈現在此次學生證設計上。

5.陳韋君

137票

創作理念

茂盛繁密的山林與波光粼粼的藍海,經過透藍天空與暖陽照耀下,環繞整座校園,身處這座城市裡的我們,顯得更加耀眼。